中世紀時,英格蘭,於復活節前有個封齋期長達四十天不能食用美食(在當時,麵粉、蛋及美味的牛油都是佳餚)於是,家中的媽咪們會在封齋期開始之前,把家中的美味用掉,就變成了一層層厚實、飄著濃郁奶油香的煎餅。這是家人與親友之間齊聚一堂的日子,一起享用媽咪的金黃色濃郁煎餅,享受金黃色的溫暖時光。而這樣的溫暖時光,截至今日,依舊是英國不斷的文化傳統。

 

明治末年,東京出現炸豬排搭配高麗菜絲的作法,因為當時日本受到西方飲食文化影響,開始出現牛排料理,但是大部分的人吃不慣,一個老師傅就試著把牛肉切薄之後,以天婦羅的作法油炸,沒想到大受歡迎。

後來有人仿效將豬肉也用同樣的做法處理,於是成為最早的日式炸豬排,慢慢的演變就成了現今常吃的沾上麵包粉油炸的日式豬排。而炸豬排現今已成為日本的國民美食,家中的媽媽常常會親自做炸豬排給挑嘴的孩子吃,炸豬排咬下去卡茲卡茲的聲音,成為孩子最喜愛的聲音,也是日文豚カツ(Tonkatsu)的由來,同樣是一層層厚實、飄著麵包粉酥炸的濃郁炸豬排,這也是媽媽與家人的黃金美味時光。

 

日本店長小林真也先生,於英國旅行時,品嚐到英國一個鄉村媽媽的煎餅,初聞金黃色的煎餅,不斷回憶起家鄉金黃色的炸豬排,咬下去同樣散發著濃郁的金黃色味覺,於是決定要講這樣的金黃色溫暖味覺及英國的鄉村美麗花園集合帶回台北,就這樣,輕鬆的白色花園,日光灑落,黃金溫暖的,不只是陽光,更是黃金煎餅與金黃炸豬排。